糖尿病飲食五大原則

患者:女,53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有糖尿病,在飲食方面都應該注意什麼呢?

专家回答(2)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控制飲食對於糖尿病人來說是十分重要的,糖尿病患者要做到少食多餐,少食多餐可降低餐後的血糖高峰值,有利於對高血糖的控制。對飲食要學會控制。糖尿病患者如果還患有高血壓、心臟病的,在吃飯時口味應吃一些清淡的,控制對食鹽的攝入,儘量不要吃鹹魚、鹹肉、鹹菜等醃製品。有腎病的糖尿病人則要少吃肉蛋類食物。儘量不要飲酒。

2019-05-29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糖尿病人的飲食應注意控制總熱量,糖尿病人應該注意的是低熱量飲食,而不是低糖飲食,應適當補充一些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吃飯要注意少食多餐,定時定量。為了避免血糖的突然升高,吃飯應多吃幾頓,每頓少吃點。要做到一天不少於三餐、一餐不多於1OOg。飲食應儘量清淡,不吃辛辣、甜食,少吃油膩、過鹹的食物。高纖維的飲食對保持大便通暢有良好作用。

2019-05-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