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瘡是什麼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背上有幾個紅紅的疙瘩,而且一按就疼,朋友說這個是暗瘡,是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暗瘡形成的話,有可能是因為痤瘡出現的結節,而且按壓的時候會有明顯的疼痛感。暗瘡的意思就是粉刺、青春痘,暗瘡是毛囊皮脂腺單位的一種慢性炎症性面板病,臨床表現以好發於面部的粉刺、丘疹、膿皰、結節等多形性皮損為特點。主要好發於青少年,對青少年的心理和社交影響很大,但青春期後往往能自然減輕或痊癒。

2019-06-03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其實暗瘡也就是我們常說的青春痘或者是痤瘡,大部分都是由炎症感染所致。暗瘡是由於毛囊及皮脂腺阻塞,發炎所引發的一種慢性炎症性面板病。通常好發於面部、頸部、肩膀和上臂,這種疾病青春期多見,是青少年時期最常見的炎性面板病。臨床以白頭粉刺、黑頭粉刺、炎性丘疹、膿皰、結節、囊腫等為主要表現。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