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泡長多大才會排卵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正在備孕中,很想快點要寶寶,那麼卵泡長多大才會排卵?

专家回答(2)

李國勝
李國勝
副主任醫師

卵泡一般直徑在2.0左右才會排卵,子宮內膜是隨著月經週期而變化的,快來月經的時候內膜在1.0左右,是正常的,排卵期一般在下次月經來潮前14天左右。建議排卵期同房,可以提高受孕機率,您可以去醫院用B超監測卵泡,也可以用排卵試紙監測,從月經乾淨後,就開始測試,每天清晨測試。

2019-06-01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卵泡長到多大才排出是因人而宜的,有的長到15mm就排了,有的卻要長到25mm。具體做一個週期的b超監測排卵就會瞭解了。一般會有一個或多個卵泡不等。但每月一般只有一個成熟卵子排出,其他的萎縮了或者被體內吸收了。在正常情況下,一般人的卵泡在20mm以上應該屬於成熟了,就可以排出了,一般來說成熟的卵泡一到兩天的時間內會排出,而排出的卵泡一般可以存活2天的時間。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