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道炎要注意飲食禁忌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尿痛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去醫院檢查說是尿道炎,一下尿道炎要注意什麼飲食禁忌?

专家回答(2)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正常來說尿路感染患者飲食以清淡為主,有助於康復尿路感染患者在飲食上多吃些清淡、富含水分的食物,以便能夠多排尿。可以多吃橘子、檸檬、梅子等,保持尿液酸性化,讓尿道維持在酸性環境中,這樣不利於細菌的滋生。同時,尿路感染可以多吃有清熱解毒、利尿作用的食物,如薺菜湯、冬瓜湯等;還可以常吃涼拌萵苣絲,能清熱利尿,特別適應於尿頻、尿急、尿痛的患者。很多水果蔬菜都可以吃,不過原則是要清淡,多喝湯,多喝水。

2019-06-05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首先不用慌張,病人一旦患有尿道炎,首先要忌辛辣食物、忌菸、忌酒、少吃羊肉,少吃牛肉,這是因為這些物質內都可能導致體內炎症物質內升高,使得炎症反應劇烈,而產生產生身體不適的症狀和表現;宜多飲水、多食水果和新鮮蔬菜,忌油膩食物如肥肉、奶油等;此外,起居規律,積極鍛鍊身體,增強體質,預防感冒,避免熬夜、勞累;養成良好衛生習慣。

2019-06-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