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度智障兒童的表現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的寶寶剛一歲,醫生說有輕度智障,輕度直腸兒童的表現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發現寶寶有輕度智障,家長不要有過多的心裡負擔,應該積極配合醫生治療。弱智兒童有吃奶困難、運動功能發育緩慢、面容和體態異常、不會笑、不識數等表現:1,吃奶困難。智力低下的嬰兒最早表現出來的症狀往往吃奶困難,不會吸吮,特別容易吐奶。2,運動功能發育緩慢。 俯臥抬頭、坐、站、走等動作的起始年齡都比正常同齡兒要晚。3,面容、體態異常。神情呆滯,面無表情,正常兒一個月時就能注意周圍環境,弱智兒對周圍人和事物不感興趣。4,不會笑。弱智兒童到了3~4個月時還不會笑。5。不識數。3~4歲時或者更大些還不會數數,更不會簡單加減計算。

2019-06-0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輕度智障的兒童表現是不一樣的,主要與他們疾病程度有關。弱智在醫學上稱為精神發育遲滯,小孩精神發育遲滯的表現與疾病程度有關。輕度精神發育遲滯的孩子,十以上的計算無法進行,思維能力較差,社會適應能力侷限;中度精神發育遲滯的孩子,十以內的計算無法進行,語言表達和理解力差,社會適應能力更加不足;重度精神發育遲滯的孩子,沒有計算能力,只會發出原始聲音,無法交流,對危險的辨識能力低,必須依靠旁人照顧才能生活。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