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性頭痛怎麼用藥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我有神經衰弱,晚上總不是失眠,最近還頭疼,神經性頭疼應該怎麼用藥?

专家回答(2)

周曾
周曾
副主任醫師

主要是指緊張性頭痛、功能性頭痛及血管神經性頭痛,多由精神緊張、生氣引起,主要症狀為持續性的頭部悶痛、壓迫感、沉重感,或頭部有緊箍感。神經性頭痛患者多有神經緊張、情緒不穩、易生氣的情況。可以採用綜合物理治療包括針灸療法、電興奮療法、經絡導平治療以及按摩推拿治療。服用谷維素、維生素B1、正天丸藥物治療。

2019-06-05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神經性頭痛,主要包括神經衰弱引起的頭痛和因癔症引起的頭痛。與精神緊張有很直接的聯絡。藥物可以用頭痛散來緩解頭痛的症狀。偏頭痛初期可以服用含有阿司匹林成分的藥物來緩解疼痛。主要是由於長期的神經活動處於緊張與疲勞狀態,或強烈的精神刺激引起大腦功能活動紊亂,造成疼痛耐受性的閡值降低與頭部肌肉緊張,從而引起頭痛。神經性頭痛,主要包括神經衰弱引起的頭痛和因癔症引起的頭痛。

2019-06-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