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順產側切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前兩天的時候剛剛順產生完寶寶,但是聽別人說順產的時候也會側切,什麼是順產側切?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順產側切是一種分娩方法,是在順產期間出現了不順利,對會陰做側切的手術方法。並不是所以的順產都要進行這樣的手術,如果可以順產或者撕裂不是非常嚴重的都不要進行側切手術。陰道的解剖和生理特點有利於胎兒順利娩出,但實際上,當直徑約10釐米的胎兒頭娩出時,如果沒有助產醫生的幫助,保護會陰部,那麼肯定會有很多的產婦的會陰發生不同程度撕裂傷。一旦發生了撕裂傷,便會在產後遺留下不同程度的後遺症。

2019-06-07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順產時所有切口都是側切,側切是指刀口在陰道的左側或者右側也就是截石位的三點或者九點,這個切口不會導致陰道撕裂以後和肛門連線到一塊。到正規的醫院進行生孩子。那裡的醫生和護士都會這樣處理。不用操心太多了。遵醫囑進行臥床休息,注意衛生就可以的,蔬菜、水果都可以吃,如果怕生冷的話,則少吃西瓜、香蕉等寒涼水果。產婦的飲食以少食多餐,葷素搭配為宜,尤其要強調清淡,食物要容易消化,絕對不要暴飲暴食,防止營養過剩。

2019-06-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