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病的壽命有多長?

患者:男,39歲

病情描述:我從小患有癲癇病,最近發病頻率多了很多,癲癇病的壽命有多長?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患有癲癇病,不要有過多的心裡負擔,不會影響壽命的。癲癇俗稱“羊兒風”,是大腦神經元突發性異常放電,導致短暫的大腦功能障礙的一種慢性疾病。癲癇發作的起因有病因及誘因兩個方面,病因有:如遺傳、結構性的、代謝性的、感染性的、免疫性的及病因不明的病因而引起;誘因有:熬夜、長時間玩電子遊戲、長時間看電視、食用刺激性食物,如咖啡、吸菸等。一般而言癲癇是不會影響患者的壽命的,但是若患者治療方法不規範或不積極治療,其壽命會造成很大的影響,如出現癲癇性猝死。

2019-06-09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對於癲癇病患者,不要有過多的心理負擔,要保持平和的心態,注意休息。癲癇俗稱“羊癲瘋、羊角風”是大腦神經元突發性異常放電,導致短暫的大腦功能障礙的一種慢性疾病。癲癇對壽命的影響不是很明顯,由癲癇病本身直接造成的死亡比較少見,只有極少數的癲癇持續狀態能夠致命。一般的癲癇病患者可以享有與普通人同等的壽命。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