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磨牙是什麼原因?

患者:男,5歲

病情描述:我家的孩子睡覺的時候總是會磨牙,那麼小孩子磨牙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孩子磨牙的原因有很多,有時候是因為缺乏鈣質導致的,有人認為與孩子的睡姿有關,尤其在趴著睡覺時,可以改變一下孩子睡覺的姿勢,看能不能緩解磨牙的症狀。由於對磨牙的病因現在沒有明確的結論,所以對磨牙的治療一般是對症治療,建議做頜墊夜間戴用,能夠緩解磨牙帶來的危,腸道寄生蟲病、精神過度緊張、消化功能紊亂,孩子晚間吃得過飽,都會出現磨牙的症狀,因為孩子在入睡時腸道內積累了不少食物,胃腸道不得不加班加點的工作。

2019-06-20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在孩子的換牙過程中,孩子總會感到牙齒很不舒服,就會開始磨牙,大致認為一方面是牙齒方面的原因;一方面是精神壓力方面的原因,如果孩子出現磨牙的情況,一般建議先到醫院檢查牙齒,看牙齒的咬合是不是存在問題。如果是牙齒有問題,要及時透過治療牙齒、調頜等方式緩解孩子的磨牙情況。如果經過醫生的檢查,排除牙齒方面的因素,建議考慮孩子平時的精神壓力,在臨床上碰到過孩子轉幼兒園以後壓力增大,出現了夜間磨牙的情況。

2019-06-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