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溢血昏迷一般多久能甦醒

患者:男,65歲

病情描述:我的爸爸因為腦溢血住院一直沒有醒,詢問醫生說具體什麼時間甦醒要根據患者自身的情況,腦溢血昏迷一般多久能甦醒?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患者出現腦溢血對患者本身來說是巨大的傷害,甦醒的時間也根據患者自身的情況而定。腦出血預後與出血量、出血部位、患者年齡、自身體質、基礎疾病有關。開顱手術能清除血腫,但出血量較大,可損害腦神經功能,出現昏迷,具體情況如下:1、年輕患者出現昏迷,預後相對較好,易恢復;老年患者昏迷時間更長、程度更重;2、無基礎疾病、體質強壯者,透過積極救治,可在一個月之內清醒;3、症狀較重者,兩個月之內清醒;4、如三個月未清醒,說明預後較差,可能長期昏迷。

2019-06-24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腦溢血患者昏迷的時間根據患者自身的情況而定,每個人的病情不一樣。腦溢血昏迷的時間主要是由出血量以及出血部位決定的,病人的身體基礎狀況、有無併發症等等也是決定其昏迷時長的主要因素。而若是腦幹出血,則很兇險,死亡率較高。單若是其它部位出血量大、腦水腫很嚴重,甚至出現腦疝的危險,則必須得透過手術治療幹預了。具體甦醒時間要看具體情況而定,比如什麼部位出血,出血量如何以及病人身體情況,每個病人都不一樣!具體得問詢醫生。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