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發燒抽搐怎麼辦

患者:男,5歲

病情描述:我家小孩子最近發燒了,而且還伴隨著抽搐該怎麼辦啊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孩子雖然比較容易發燒,但是已經有這個情況出現就可嚴重了,現在的情況是高熱驚厥,高熱驚厥是指小兒感染初期,體溫升高超過39℃時發生的驚厥,並排除顱內感染及其它導致驚厥的器質性或代謝性疾病,高熱驚厥時首先要抗驚厥,靜脈注射安定,控制後使用苯巴比妥,抽搐嚴重,有顱壓增高的需要使用脫水藥物,同時降溫治療,可以採用物理或藥物的方法,同時進行抗感染治療。

2019-06-18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發燒並不是很嚴重,但是要還有這個問題出現就麻煩了,小兒高熱驚厥是指小兒在呼吸道感染或其他感染性疾病早期,體溫升高>=39℃時發生的驚厥,並排除顱內感染及其它導致驚厥的器質性或代謝性疾病。主要表現為突然發生的全身或區域性肌群的強直性或陣攣性抽搐,雙眼球凝視、斜視、發直或上翻,伴意識喪失。建議應該儘快帶著孩子到當地正規醫院兒科就醫檢查和治療。

2019-06-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