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疼怎樣能緩解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總是胃痛,平時很注意飲食,什麼都不敢吃,這種胃疼要怎樣緩解?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快速緩解胃疼的方法有:可以臨時應用解痙的藥物,如解痙靈,6-542療效肯定,起效比較快。如果是胃潰瘍,糜爛性的胃炎引起的胃疼,可以應用抑酸藥物和保護胃黏膜藥物,如奧美拉唑和硫糖鋁凝膠,磷酸鋁凝膠等藥物效果可以。如果是胃癌引起來的疼痛,則需要應用強效的鎮痛藥物,如曲馬多,嗎啡等藥物。對於比較嚴重的,一般的方法不能緩解的疼痛,則需要完善上腹部的CT檢查,排除嚴重的器質性病變。

2019-06-27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緩解疼痛最需要的辦法是注意休息,同時給予區域性的熱敷,可以對輕微的疼痛有一定的緩解作用。如果是受涼、感冒導致的胃痙攣情況,一般休息、區域性熱敷都能夠緩解。如果有胃潰瘍、胃糜爛的情況,需要積極的給予對症支援治療,同時給予抑酸的藥物、改善胃腸動力的藥物、膽鹼酶抑制劑對症治療。

2019-06-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