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小三陽怎麼治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入職新公司前去做了體檢,發現患有乙肝小三陽,乙肝小三陽要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乙肝小三陽是個可傳染的疾病,病情嚴重的小三陽患者,治療時首先要服用保肝藥物;其次,做好基本治療,如注意休息、清淡飲食;小三陽患者病情相對穩定,不發展到肝硬化或肝腫瘤者,只需定期檢查,長期觀察。小三陽是指慢性乙型肝炎患者或乙肝病毒攜帶者體內乙肝病毒的免疫學指標:即乙肝表面抗原(HBsAg)、乙肝e抗體(HBeAb)、乙肝核心抗體(抗HBC)三項陽性。

2019-07-02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肝小三陽患者可以口服抗病毒藥物來治療,包括恩替卡韋、阿德福韋酯、替比夫定、替諾福韋酯,這樣的一些藥物這些藥物需要每天都吃一片。而治療的時間對於小三陽的病人來說,可能需要五年、十年甚至更長,因為小三陽的停藥的標準是要表面抗原消失,甚至表面抗體出現,而達到這樣的效果的人非常的少,所以需要長期的治療。

2019-07-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