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初期牙疼怎麼辦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從早上起床之後就一直牙疼,因為懷孕期又不敢吃藥。懷孕初期牙疼怎麼辦?

专家回答(4)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懷孕初期牙齒疼痛,最好不要服用止疼的藥物。孕婦也不需要過度緊張。引起孕婦牙痛的原因非常多,也許是因為懷孕期間,體內激素改變引起的牙髓炎,建議及時到牙院進行詳細確診,看看是因為牙齒炎症還是因為蛀牙導致的疼痛。平時注意口腔清潔。等到懷孕6個月左右胎兒穩定的時候,再去治療。

2019-07-25

李順華
李順華
副主任醫師

孕婦很容易出現牙疼,而且有很多口腔疾病在懷孕期間都有可能會出現。但孕婦牙疼不可以盲目的用藥,可以用一些偏方,這個時候可以把金銀花搗碎了之後敷在牙齦上,這樣有清熱解火的作用,同時也可以減輕牙疼。如果牙齒疼痛引起了腫大的話,可以在下巴處塗一些風油精,也可以減輕疼痛。

2019-07-25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孕婦牙疼的話,首項檢查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如果只是單純的牙疼症狀可以不吃藥,這種情況可以嚼一些生大蔥或者是洋蔥,這樣能起到殺菌的作用,同時也可以緩解牙疼。孕婦牙疼也可以噴一些西瓜霜,西瓜霜是中成藥,對身體無害的,也不會影響胎兒健康,有清熱降火的作用。

2019-07-25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懷孕初期出現牙疼的情況,可以用保守的方法進行治療。因為懷孕初期服用止疼藥物的話,對胎兒是會有影響的,容易引起胎兒畸形。如果疼痛特別嚴重,可以在醫生的建議下選擇比較合適的方法進行調理。不要過於緊張,儘量讓自己心情放鬆,多喝水,有助於體內毒素的排出。

2019-07-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