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高能吃豆腐嗎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之前查出來尿酸含量很高,醫生不讓吃亂吃東西,只讓多吃含鹼的食物。尿酸高能吃豆腐嗎?

专家回答(4)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尿酸高的患者最好不要食用豆腐,因為豆腐這種豆製品含有大量的嘌呤。而痛風患者是因為體內嘌呤代謝發生異常所以才引起的疾病,因此痛風患者需要避免食用嘌呤過高的食物,平時最好不要吃魚蝦、肉和海鮮之類的高嘌呤的食物,儘量不要喝酒,防止痛風的症狀出現。

2019-09-06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患者如果尿酸含量較高的情況下不可以食用豆腐,因為豆腐中的嘌呤含量過高,尿酸高的患者如果是吃嘌呤含量過高的食物,很有可能會導致尿酸含量增高,從而會導致痛風變得更加嚴重。平時痛風病人最好多吃一些含鹼類的食物,可以起到中和尿酸的作用。

2019-09-06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一般是可以食用的,它是用大豆加工製成的。雖然大豆含有中等純度的嘌呤,但經過這一系列加工後,大豆中的一些嘌呤將會丟失,因此豆腐含有相對較低的嘌呤,不會導致食用後尿酸水平顯著上升。病人可以放心吃飯。因為肉製品含有更多的嘌呤,所以目前鼓勵植物蛋白、牛奶和雞蛋代替肉製品來滿足人類對蛋白質的需求。

2019-09-06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豆腐是可以適量食用的。病人不應該吃高嘌呤含量的食物。因此,海鮮、動物內臟和燉湯食品需要避免。如果疾病沒有發生,病人可以吃一些豆製品,包括豆腐、瘦肉和牛奶,它們也是可食用的蛋白質食品。事實上,豆腐中的大部分嘌呤成分在製作過程中已經丟失,所以豆腐中的嘌呤含量不是很高,也是一種很好的患者蛋白質食品。

2019-09-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