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智力低下可以治癒嗎

患者:男,4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智力比同齡寶寶低,去學校也跟不上學校,寶寶智力低下可以治癒嗎?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寶寶智力低下能否治癒,首先要看智力低下的程度。如果是嚴重的智力低下,治癒的機會很小。其次要檢查智力低下的原因,一些遺傳代謝疾病或染色體疾病可以透過治療加以改善,或接近正常兒童,但不能完全治癒,最重要的是要確定兒童疾病的嚴重程度。這取決於孩子的年齡。如果患者是6歲,與正常兒童還有嚴重差距,一般較難治癒。

2019-10-0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如果及早發現智力問題,透過及時治療,較輕的孩子可以治癒。如果有苯丙酮尿症等遺傳性代謝疾病,透過及時治療,兒童智力水平可以接近正常兒童。雖然這不是一種治療方法,但他們的智力發展水平也接近正常兒童。21三體染色體病雖然整體智力水平落後,但部分兒童在音樂等方面可以達到甚至超過正常水平,接近、達到甚至超過兒童的正常水平。

2019-10-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