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質性肺炎怎麼檢查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一直咳嗽,還發高燒。醫生說是間質性肺炎,間質性肺炎怎麼檢查?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肺炎主要分為實質和間質,間質性肺炎主要由CT診斷。一般來說較嚴重的間質性肺炎可以從胸片上看到,但在較輕的病例中,經驗豐富的醫生可能能看出來,但高解析度CT,看起來更簡單。因此間質性肺炎的第一步是尋找這些原因,其中一些可能被發現,其中一些可能不被發現,可能會有一些治療方法,特別是對於一些感染引起的間質性肺炎,治療效果可能比較好。

2019-10-01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間質性肺炎的診斷取決於病史、臨床症狀和一些檢查。血檢、血液生化,血檢患者可出現血沉增快,免疫球蛋白升高,KL6升高,氧分壓降低,二氧化碳分壓正常。肺高解析度CT(HRCT)檢查,肺通氣+彌散功能,支氣管肺泡灌洗,肺活檢等。確診間質性肺炎後,需要進一步調查病因,及時治療。早期應用糖皮質激素治療可以延長生命,減輕症狀。

2019-10-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