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甲狀腺功能減低的表現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孩子被檢查出甲狀腺功能減低了,小兒甲狀腺功能減低的表現是什麼?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兒童甲狀腺功能減退症狀:1、代謝低,典型臨床現象如便秘、黃疸消退緩慢、運動功能減退、哭鬧減少和生長遲緩;2、身體表面特徵:孩子的面板粗糙乾燥,表現為精神發育遲滯,與它互動時沒有眼神交流,沒有主動交流的意識,五官特徵明顯,眼距相對較寬,鼻樑相對較低扁平,舌頭經常伸出嘴外,容易長時間流口水,腹脹和麵部浮腫。

2019-10-10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甲狀腺功能減退症是指由甲狀腺缺乏或發育不良、異位甲狀腺、甲狀腺激素合成障礙、甲狀腺激素轉運缺陷引起的體內甲狀腺素減少。在兒童中,可表現為進食困難、生長障礙、哭鬧聲嘶、體溫不升、頻繁腹脹、便秘、黃疸消退減慢、貧血、智力遲鈍等。先天性甲狀腺機能減退,也稱為甲狀腺機能減退或克汀病,是甲狀腺激素合成和分泌不足引起的綜合徵。治療非常簡單,口服優甲樂,關鍵是早期發現和治療。

2019-10-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