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胞胎怎麼做羊水穿刺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今年36了,懷了雙胞胎想做羊水穿刺可以嗎?

专家回答(2)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羊膜穿刺術在不同的婦產科有不同的適應症和禁忌症。它主要用於產科的產前診斷。由於羊膜穿刺術是侵入性的和手術性的,醫生將在羊膜穿刺術之前充分告知羊膜穿刺術的必要性、適應症、禁忌症和不良後果的風險。只有在簽署執行同意書後,醫生才會進行羊膜穿刺術。許多孕婦非常害怕疼痛,會使用相對細的長針穿透孕婦的腹壁和子宮壁,同時進入羊膜腔。抽取一定量的羊水後,針頭將被拔出,這需要在合格的醫院進行。

2019-10-14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羊膜穿刺術前,應進行超聲波檢查以確定胎兒的位置和狀況,以免誤傷胎兒。針頭插入點選定後,應消毒面板,鋪消毒毛巾,並進行區域性麻醉。然後,應該使用帶針芯的腰針在選定的位置垂直穿刺。當針穿過腹壁和子宮壁時,會有兩次失敗的感覺。取出針芯,用2ml注射器抽取2ml羊水,用20ml空針抽取20ml羊水。吸取羊水後,取出針頭,用無菌紗布覆蓋,按壓2-3分鐘。

2019-10-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