髖關節一過性滑膜炎能自愈嗎

患者:男,5歲

病情描述:孩子前幾天到醫院檢查身體得了髖關節一過性滑膜炎,經常會出現疼痛的情況,髖關節一過性滑膜炎能自愈嗎?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髖關節瞬態滑膜炎是一種自愈性疾病,只有休息充分,身體才有時間恢復。一旦診斷為暫時性髖關節滑膜炎,就有必要儘量避免在地面行走,以免加重髖關節滑膜炎。這種疾病也容易復發,隨著年齡的增長和肌肉力量的增強,理論上可以治癒。但也有一些注意事項,有上呼吸道感染、消化道感染,或年齡相對年輕時,不建議運動量過大的活動。

2019-10-11

範長春
範長春
副主任醫師

髖關節暫時性滑膜炎是髖關節疼痛的常見原因。有些可能有急性呼吸道感染史,出現髖關節疼痛,但更多的患者抱怨膝蓋疼痛和無法正常站立。體格檢查顯示步態無力,髖關節前壓痛,關節活動受限。輔助檢查可以看到關節積液超聲波或瞬態的自愈特點先生因為髖關節滑膜炎,不需要特殊處理瞬態髖關節滑膜炎,只要病人有一個嚴格的休息2周左右的時間可以恢復。

2019-10-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