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病毒性腦膜炎的原因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得了病毒性腦膜炎,引起病毒性腦膜炎的原因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腦炎是一種中樞神經系統的傳染病,包括細菌、結核桿菌、新生隱球菌或螺旋體、立克次體等,各種生物病原體侵入腦實質、腦膜和血管,引起急性或亞急性疾病發作,常表現為發熱、頭痛,腦膜刺激徵等症狀。感染途徑包括以下兩個方面:1、血源性感染:可由共用注射器針頭、傷口接觸血液、分泌物等引起。直接感染:2、如顱腦外傷引起的感染,包括皰疹病毒。

2019-10-14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膜炎是指軟腦膜的瀰漫性炎症。它是由細菌、病毒、真菌、原生動物和其他生物病原體侵入軟腦膜和脊髓引起的。腦膜炎主要包括結核性腦膜炎、細菌性腦膜炎、病毒性腦膜炎和隱球菌性腦膜炎。常見的臨床表現有發熱、頭痛、噁心、嘔吐、智力低下、食慾不振等。腦膜炎的診斷,主要檢查手段有血象、腦脊液、病原菌檢查、影像學檢查等。

2019-10-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