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5項定量怎麼看

患者:女,52歲

病情描述:我被醫院檢查疑似有乙肝,需要做乙肝5項定量檢測,乙肝5項定量怎麼看?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乙型的五項檢測應從不同的檢測試劑可以分為定性檢測和定量檢測。定性試劑應用於小醫院或非專科醫院,檢測結果為+或-,可鑑別大三陽性或小三陽性。定量試劑比定性試劑更準確。傳染病專科醫院使用定量試劑,每個指標檢測特定值。特別是在治療過程中可以觀察到表面抗原、大腸桿菌抗原甚至脫氧核糖核酸的定量變化,從而判斷抗病毒治療效果。因此,乙肝試劑的定量檢測要儘可能做到。

2019-10-22

汪麗雲
汪麗雲
主治醫師

常見的五種乙型肝炎有乙型肝炎表面抗原、乙型肝炎表面抗體、肝炎戊型抗體、肝炎戊型抗原和乙型肝炎核心抗體。乙肝五項指標主要是指病人是否感染了乙肝病毒。首先,乙型肝炎表面抗原或乙型肝炎戊型抗原呈陽性,表明病人感染了乙型肝炎病毒。如果乙肝表面抗體呈陽性,則意味著病人具有抗體和免疫力。如果病人的乙肝戊型抗體或乙肝核心抗體呈陽性,則意味著病人感染了病毒。

2019-10-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