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物難治性癲癇早期識別重要嗎?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總是突發性癲癇發作,對生活有極大的危害,藥物難治療,朋友讓我早期識別早做防備,藥物難治性癲癇早期識別重要嗎?

专家回答(2)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藥物難治性癲癇早期識別很重要,易發展為難治性癲癇的綜合徵的早期識別. 臨床上有些癲癇患者從診斷一開始就很有可能是難治性癲癇,而不是隨病情演變發展而來。這種難治性癲癇主要包括一些特殊型別的癲癇綜合徵,易發展為藥物難治性癲癇危險因素的早期識別。易於成為難治性癲癇的危險因素包括初始抗癲癇藥物治療效果差,年齡依賴性癲癇性腦病,在癲癇診斷和治療前存在頻繁發作。

2018-11-25

朱陵群
朱陵群
主任醫師

是的,藥物難治性的癲癇總是頻繁的沒有預見性的突然發作,容易造成對患者肢體以及生命會有嚴重的意外性傷害。所以,藥物難治性癲癇患者一定要積極的進行早期識別,確立正確的治療方法。

2018-11-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