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心絞痛應該吃什麼藥?

患者:女,80歲

病情描述:奶奶有冠心病心絞痛,平常不在她身邊,想買點藥給她,冠心病心絞痛應該吃什麼藥?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治療冠心病心絞痛,必須抑制血小板、控制血脂,因此阿司匹林和他汀類藥物是必須的。β受體阻滯劑有助於減慢心率、控制心絞痛,不是絕對必須使用,但相對而言比較必要。有心絞痛的患者必須使用硝酸酯類藥物,但是已經放了支架或做了搭橋手術的患者沒有心絞痛症狀了,不一定還要繼續吃。其他不起關鍵作用的輔助用藥,我覺得沒有太大必要,患者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靈活應用。

2018-12-02

高秋
高秋
副主任醫師

中醫認為,冠心病心絞痛屬中醫“胸痺”和“心痛”範疇,臨床上近年來多見於中老年人,病在心,與脾和肝腎三髒有關。在臨床中心絞痛發作期的治療應從健脾化痰,活血化瘀,舒肝理氣入手。目前來說“三七”治療心絞痛的效果為錯,具有活血化瘀的作用,經臨床試驗,對心絞痛、冠心病等症有效率達92%。

2018-12-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