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乙肝如何診斷和治療?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去醫院體檢做肝功能,病毒檢測是陽性,會不會得了慢性乙肝,慢性乙肝如何診斷和治療?

专家回答(2)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有些人總是在不知不覺中得了肝炎,得了肝炎有是很久才會被發現,診斷乙型肝炎共有三種方法:化驗病毒的抗原、化驗人體的抗體和化驗病毒的脫氧核糖核酸。針對慢性乙型肝炎有多種藥物:α幹擾素、PEG幹擾素、恩替卡韋、拉米夫定、替比夫定和阿德福韋。此外還有其它藥物目前正在試驗階段。不過這些藥物都不能完全治癒乙型肝炎,而是控制乙型肝炎的發展、防止後果症狀。在3%以下的情況下幹擾素可以達到血液內不存在HBsAg抗原,這實際上已經相當於治癒了。醫生決定哪些病人何時使用哪些藥物來治療。

2018-11-27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病毒檢測是陽性的病程超過半年以上,臨床有慢性肝炎的表現,轉氨酶升高可以達到80單位以上,那麼可以診斷慢性乙肝,具體慢性乙肝的治療,目前國內外公認的抗乙肝病毒藥物主要有兩種,一種就是幹擾素,還有核苷酸類似物。

2018-11-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