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悶悶的怎麼回事

患者:女,48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不知道怎麼的,呼吸的時候總是覺得胸口悶悶的,喘不過氣。胸口悶悶的是怎麼回事兒呢?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胸悶氣短的原因分為兩種,一種是功能性胸悶氣短,另一種是由心臟神經官能症而造成的。胸悶和呼吸困難是呼吸系統疾病的一個症狀,也有部分心臟病人會有相似的表現。建議先去當地醫院的呼吸內科看看,如果呼吸內科沒有檢查出毛病,再去掛心血管內科,因為呼吸內科的疾病可能性是更大的,可以考慮再去心內科。建議到正規的醫院檢查治療,根據病情對症治療。

2018-12-13

張越
張越
副主任醫師

胸悶是呼吸費力或氣不夠用,輕者若無其事,重者則覺得難受,似乎被石頭壓住胸膛,甚至發生呼吸困難,可能是身體器官的功能性表現,也可能是人體發生疾病的最早症狀之一。不同年齡的人胸悶的病因不一樣,治療也不一樣,後果也不一樣,功能性胸悶即無氣質性病變的胸悶,在門窗密閉空氣不流通的房間內,逗留較長時間,往往會產生胸悶疲勞的感覺,經過短時間的休息,開窗通風或到室外呼吸新鮮空氣,思想放鬆調節情緒,很快就能恢復正常。

2018-12-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