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會影響視力嗎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感冒了之後,感覺看東西也有些模糊了,感冒會影響視力嗎?

专家回答(2)

楊洋
楊洋
副主任醫師

感冒是由於病毒感染導致的,病毒感染,也可以引起眼睛的結膜炎,角膜炎,所以會出現視力下降,還會出現眼睛流淚,異物感,眼睛分泌物增多。一旦出現這種情況,就需要及時的到醫院眼科做裂隙燈檢查等確診。感冒會導致視神經炎,它會引起視力嚴重下降的,需要做眼底血管造影檢查確診,假如眼底正常,一般會導致炎症感染,引起視力下降

2018-12-11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感冒以後就會引起顱內壓增高,造成視神經的損傷,導致傳道通路障礙。所以感冒以後可以引起視力模糊,但是也不能排除其他原因。也有可能是感冒以後引起結膜炎或者是淚囊炎引起的症狀,建議去醫院眼科檢查一下的,如果是淚囊炎引起的可以使用無菌生理鹽水沖洗然後在使用青黴素和左氧氟沙星輸液消炎治療才能夠好轉的。不要用手揉眼睛了,保持眼睛的衛生。

2018-12-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