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消化不良有哪些症狀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這兩天好像有些拉肚子,想問一下消化不良的主要症狀是什麼?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最經常出現拉肚子的症狀併產生產生聲響,這是由於消化機體功能出現紊亂,導致一些食物殘留在消化道內部,這些殘渣經微生物發酵會產生氣體,這些氣體便會引起孩子肚子脹、打飽嗝、腹部發出響聲、多放屁等症狀。降低食慾未被消化的食物堆積發酵會讓孩子減少食慾,孩子會出現不吃或吃得很少的情況,孩子經常嘔吐並且從口腔處可聞得很刺。

2019-02-26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拉肚子可能是寶寶消化系統出現問題的原因,考慮是不是消化不良,消化不良的症狀表現在以下方面:1.首先大便惡臭:伴隨少許不消化食物殘渣時,雖未稀洩,已有傷食洩之先兆,此時應馬上減少飲食量,予以調整,可避免洩瀉的發生2.拒食:當小兒偶然有一頓食慾減退、拒食或食不香甜,不必強調進食,而讓其減食一頓。3.夜臥不寧:煩啼、手心熱、踢被揭衣,剛入睡時頭汗多,為飲食過多積滯腸胃而產生內熱。

2019-02-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