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能喝酒嗎

患者:男,52歲

病情描述:我喜歡喝酒每天都會喝點,前幾天體檢報告出來有脂肪肝,我想知道脂肪肝能喝酒嗎?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不管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脂肪肝都不建議喝酒,因為酒精可以加重脂肪肝和肝損傷。建議低脂飲食和低膽固醇飲食和戒菸酒和多吃蔬菜。如果肝功正常 是可以不治療的。肝功不正常就保肝治療。平時一定要注意不要過於勞累,禁酒,不要吃肝損害的藥物。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低糖飲食,增加蛋白質食物啊。

2019-03-17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生活中得了脂肪肝要限制飲酒,最好禁酒。因為酒精中的乙醇轉化為乙醛,乙醇和乙醛對肝臟有直接的毒害作用,長期酗酒的人,往往容易得脂肪肝,況且現在已經是脂肪肝,如果再繼續飲酒會加速酒精肝的形成,促進肝纖維化肝硬化的形成。另外,人體攝入的酒精成分大多是由肝臟代謝,喝酒會對對肝臟造成刺激,加重肝臟的負擔,導致病情的加重。

2019-03-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