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時長智齒一定要拔嗎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懷孕16周,最近在長智齒,有點疼,懷孕時長智齒一定要拔掉嗎?

专家回答(2)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孕期長智齒還是不要拔比較好,孕婦在懷孕期間要拔智齒是很危險。因為拔智齒的手術是比較複雜的,很容易傷到牙齒的神經。此外,拔智齒會引起很多併發症,會給孕婦造成很大的傷害,拔牙是必須麻醉的,藥物會影響胎兒。因此,孕婦不要拔牙。懷孕期間智齒腫痛,應儘量保守治療。

2019-03-18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孕期長智齒還是不要拔比較好,對於孕媽媽們來說,孕期長智齒可以說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尤其是在懷孕的前三個月的時候,如果此時出現長智齒的情況的話,那麼如果盲目的去拔牙的話,肯定多多少少都是會用到麻醉的,而這些麻醉藥對於胎兒的健康是會產生一定影響的。那麼就可以導致流產的情況出現。而懷孕後期的話,則可能造成胎兒早產。所以無論在孕期的什麼時候,準媽媽要是長智齒的話,為了確保胎兒的健康,都是不宜進行拔牙手術的。

2019-03-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