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電圖竇性心動過速是什麼意思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跑步後突然心跳加快,總是想暈倒,去醫院看了心電圖,醫生說我是竇性心動過速,這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竇性心動過速通常表現為心跳加快,心律失常,甚至可引起昏厥。一般分為生理性的原因和病理性的原因,生理性的主要是運動、緊張、焦慮等原因引起的,病理性的主要有發熱、甲亢、貧血等原因引起的。建議做甲狀腺功能檢查,以及血常規的檢查,排除甲亢、貧血等原因,一週後複查一下即可,不必過度害怕。

2019-04-14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這是一種可能由多種疾病引發的症狀,長期竇性心動過速對身體健康危害性很大。健康人在體力活動、情緒激動、飲酒、喝茶或咖啡、吸菸等均可發生,應用藥物也可引起,病理情況也可以導致。竇速的臨床意義主要取決於病因,它本身不引起臨床症狀,但在各種心功能受損的患者中,長期心動過速可產生心力衰竭。竇速本身無需治療,主要對原發病進行處理。

2019-04-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