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個月寶寶喜歡搖頭玩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家女兒7個月大了,這兩天也不知道怎麼了,總是一個勁的搖頭,七個月寶寶喜歡搖頭玩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七個月寶寶搖頭玩是正常現象。首先要區別,寶寶搖頭的出現時間,如果寶寶睡前出現搖頭的現象,那麼家長不用擔心,因為寶寶睡前搖頭屬於正常的現象,因為這時寶寶在潛意識睡眠中,會出現的一下正常症狀,等寶寶睡熟了這種現象就會逐漸的消失。

2019-04-26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在睡眠中搖頭就要注意,可能是溼疹和缺鈣。寶寶睡覺搖頭,媽媽要先檢查一下寶寶是否有溼疹,看看寶寶是不是因為頭皮癢引起的搖頭症狀,如果是因為溼疹就應該及早的就醫,如果寶寶缺鈣也可能會引起寶寶搖頭現象,當寶寶生長過速,體內的鈣就會缺乏,缺鈣的時候頭皮就會癢,寶寶不說話,但他用的枕頭上承認看見了就是寶寶在搖頭,建議媽媽給寶寶做個微量元素檢查如果缺鈣的話及時給與補充。

2019-04-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