痣變大變厚是怎麼了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小的時候我身上撒小的時候我身上就有一些黑痣,但是最近發現黑痣變大了,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黑痣一般是出生的時候就會有,有的時候,黑痣也會慢慢的變大,但是當人成年之後,正常黑痣一般就不會再發生體積上的變化。所以一旦成年人發現自己的黑痣在短時間內體積明顯增大或是出現瘙癢、疼痛等不適,就要警惕是否是有癌變的可能性,這個時候可以去醫院讓專業的醫生藉助面板病等精密的醫療器械來觀察一下,以便確診,以免耽誤病情。

2019-05-20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在身體發育的時候身上的黑痣,也會隨著年齡的增長慢慢的增大。成人之後變大的幅度會減少。但是還會由於摩擦比如抓撓等刺激而逐漸增大;或者區域性感染之後,出現炎症反應後,也會增大;如果近期過食辛辣等刺激性食物,也會引起痣的增大。如果生長迅速出現了瘙癢、出血等症狀時,應考慮是否癌變,及時檢查排除,如果癌變後,應及時行手術切除治療。

2019-05-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