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總是發脹是什麼原因

患者:男,22歲

病情描述:眼睛總是很漲,感覺腫腫的,請問眼睛總是發脹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欒樹林
欒樹林
副主任醫師

眼睛總是發脹一般可能是由於眼壓升高導致的。青光眼通常是由於眼壓升高導致的一系列眼部症狀,如霧視、虹視、額部疼痛或者鼻根部酸脹感,當眼壓升高比較明顯時,可能會出現劇烈的頭痛、眼痛、畏光、流淚、視力嚴重下降,偶爾可能出現噁心、嘔吐等全身症狀;眼部疲勞的表現,由於不良的用眼習慣導致一過性眼壓升高,一般經過合理休息以後症狀會自行好轉。

2019-05-21

楊洋
楊洋
副主任醫師

眼睛總是發脹考慮可能是高強度的工作,或長期使用手機電腦等有輻射的電子產品,使眼睛長期得不到休息,導致眼部肌肉緊張、痙攣,所以會出現眼睛發脹的症狀,平時注意休息,讓眼睛得到充分的放鬆,或熱敷眼睛都可以使眼部肌肉得到舒緩,可以很好的緩解症狀。如果症狀長期沒有緩解或加重,建議及時去做正規的檢查,因為青光眼導致眼壓增高,也會有眼睛腫脹的感覺。

2019-05-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