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檢PH值80是代表什麼意思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我昨天去體檢,然後尿檢結果PH是8.0,代表什麼?

专家回答(2)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如果在尿檢的時候尿的PH為8。0的話,這樣表明藥液它是純鹼性的,平常飲食條件下,尿pH值為4。6~8。0,平均為6。0,即正常尿液呈現弱酸性。尿的酸鹼度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飲食種類、服用的藥物及疾病型別。如果沒有特殊症狀,一般無需治療;如果出現不適,就要經醫生的診斷後分析疾病的原因,對症治療。

2019-05-21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在尿檢的時候尿液的PH是8。0,由於尿液的正常範圍值是4。5~8。0,因此它是屬於正常的最高限,所以一定要到醫院去檢查是否患有什麼疾病,如果在平時的時候都沒有患有什麼疾病的話,那就無需擔心在平時的時候多注意一下可以了。泌尿道感染時尿液也多呈鹼性;而放置時間過久的尿、濃血尿等均可使尿液呈鹼性。

2019-05-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