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度腦震盪有什麼症狀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我這幾天總是感覺腦袋疼,不知道是不是上次撞牆上,出現腦震盪了,輕度腦震盪有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腦震盪是一種最輕微的原發性顱腦損傷。腦震盪的症狀主要是頭部受到外傷以後立即昏迷,大約在30min以內患者開始清醒。醒後患者對受傷的經歷完全不記得,表現為逆行性記憶缺失或者成逆行性遺忘,醒來以後患者會感到輕微的頭疼。有的患者會伴有噁心、嘔吐,但是沒有神經系統的其它陽性症狀和體徵。做頭顱CT檢查,顱內沒有看到明顯的出血病灶或者腦挫裂傷病灶,這種情況就稱之為腦震盪。所以腦震盪這種疾病症狀比較輕微,是一種最清醒的顱腦損傷。

2019-05-21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震盪是指頭部遭受外力打擊後,即刻發生短暫的腦功能障礙。鑑於的症狀,可以去醫院做個顱腦CT的檢查,明確病因!輕微腦震盪的症狀。意識障礙,傷後意識立即喪失,多較輕,一般不超過半小時,頭痛、頭昏,可因情緒緊張或活動頭部、變換體位加重,一般3到5天后自行消失,少數患者持續時間較長。逆行性健忘,醒後對受傷當時的事不能回憶,健忘程度與腦震盪的輕重成正比,噁心、嘔吐,多數病人嘔吐數次後即停止,少數幾天後才恢復。5、植物神經功能紊亂,部分病人有心悸、氣促、面色蒼白、多汗、四肢冰涼等,神經系統檢查無陽性體徵可見。輕微腦震盪的治療輕微腦震盪的一般治療臥床休息1到2周,注意減少腦力的勞動,並予鎮靜、止痛劑,以及靜脈注射50%葡萄糖,是可以康復。對少數頭痛較重患者,但是在治療觀察的過程中,要警惕顱內血腫發生。

2019-05-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