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一定會腦出血嗎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我得高血壓好幾年了,聽說高血壓容易引起腦出血。請問高血壓一定會腦出血嗎?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高血壓是一種常見病,平時一定要控制好血壓,避免血壓過高引發其他症狀。高血壓是會引起腦出血的。高血壓是指在靜息狀態下動脈收縮壓和/或舒張壓增高。高血壓是一種以動脈壓升高為特點,建議飲食清淡,不要過於肥膩,適當藥物治療,嚴重的勞累過度,血壓過高是會引起腦出血的。應該定期到醫院檢查,一旦發現血壓真的過高,應立即在醫生的指導下接受治療。

2019-05-30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得了高血壓平時一定要避免勞累,注意飲食,控制好血壓。高血壓分為原發性高血壓和繼發性高血壓。不管是哪種型別的高血壓,均可能導致腦出血的發生。因為高血壓患者體內血管壁的壓力會比正常成年人要高出很多倍,再加上血管壁的脆性增加,當血壓明顯升高時,在多種病理因素的作用下,大腦內部的血管破裂,形成大大小小的出血病灶,從而引發腦出血。因此,高血壓是可以引起腦出血的。

2019-05-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