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腎癌能治好嗎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親戚得了腎癌,很害怕,幸虧發現得早是早期,這病能治好嗎?

专家回答(2)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現在得癌症的人越來越多,一定注重平時健康查體。腎癌是在全身腫瘤當中治療效果相對比較好的腫瘤,如果早期發現,手術治療,它的五年生存率和十年生存率都是非常高的; 早期腎癌五年生存率可以達到95%以上,十年生存率還能達到90%以上,如果病人手術後能夠生存十年或者是至少五年以上,再出現復發轉移的機會就非常少了,一般視為這種病人就已經被治癒了。

2019-06-03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得了腎癌不要太害怕,要到正規醫院規範治療,這個病是可以治療好的。腎癌在所有的腫瘤裡面它的惡性程度算是比較低。一般腎癌好發於五十到七十歲的患者,一般男性的發病率大於女性,發達的國家比發展中國家的發病率高一些,男性比女性發病率高。對於早期腎癌,大家可有兩種選擇。一種就行腎部分切除,就是把腫瘤切除,保留腎單位,另一種方式,為了以防萬一可以做腎臟根治性切除,並且做淋巴結清掃,這樣手術方式效果都非常好。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