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完澡身上癢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55歲

病情描述:我每天都洗澡,會用力搓身上的灰,如果洗完澡身上癢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可能就是患者本身在洗澡的時候,過度的使用一些鹼性的洗浴用品,這樣導致面板角質層受到一定的損害,同時又洗掉了表皮的一些本來就滋潤面板的油脂,這樣會導致面板失去了油脂和角質層的保護,從而出現了一定的瘙癢症狀,所以對於這種瘙癢,一般在洗澡的時候儘量少用洗浴用品,或者是儘量不要使用熱水燙洗。

2019-06-04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如果洗完澡身上癢其實有不同的情況,有的人是蕁麻疹。遇熱遇冷以後,身上會出現風團樣反應,這種情況下注意觀察。一般水一熱可能就容易癢,所以這種情況是蕁麻疹,要吃藥,吃抗過敏藥。還有,有的人在冬天洗澡洗的太勤,尤其歲數大一點,如果洗的勤,洗完澡以後當時不癢,過一會就特別的癢,甚至身上會掉皮。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