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內的感染傳染嗎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因為工作原因,在體檢的時候,醫生說我肺感染了,肺內的感染傳染嗎?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感染性肺部感染與細菌吸入量和自身免疫狀態有關,一般如下1、病菌吸入量:開放性肺結核屬於傳染源,如長期接觸,病菌吸入量多會引起感染,僅偶然接觸,如病菌吸入量少,不會引起感染;2、自身免疫狀態:抵抗力差、長期熬夜者,更易被感染。嬰兒、老、弱患者,如放、化療後患者感染的機率較高。

2019-06-03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肺部感染這個是是否具有傳染性,應根據肺部感染的原因來判斷。肺部感染的主要的病因見於病毒,細菌,支原體,衣原體,結核桿菌,真菌等等。一般肺內的感染有傳染性的見於以下的感染,包括流感病毒,副流感病毒,冠狀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腺病毒,結核桿菌,真菌,支原體和衣原體。相對冠狀病毒和結核桿菌的傳染性更強。如果確診為以上的有傳染性的病原體感染了肺部,應該積極的配合醫生治療,期間一定要暫時隔離。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