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做腦囊蟲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我因為飲食的問題最近查出了腦囊蟲,想了解一下什麼叫腦囊蟲?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這個疾病屬於一種寄生蟲病,往往是由於病患飲食不潔,按照老百姓的話,是吃了不乾淨的豬肉,如米豬肉或者有的地方叫豆豬肉,和這個有關係,寄生蟲進入體內,最後在腦子形成腦囊蟲病。它的主要症狀,根據腦囊蟲病的生長方式也不一樣.,有所不同,多數病人可以出現頭疼、噁心、嘔吐等顱內壓增高的症狀,還有一部分病人會出現癲癇發作,還有一些病人會出現偏癱、視力下降等神經功能障礙的表現。

2019-06-10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這個疾病很多都是因為過多的進食“米豬肉”引起。牧區發病率高,是一種寄生蟲病,由豬絛蟲傳染所致,藥物治療有效,但易復發,較為頑固。豬肉檢疫不嚴,病豬肉進入市場,以及肉類烹煮不徹底,都易造成。應注意。豬肉絛蟲蟲卵,發育成囊尾蚴,經消化道穿出腸壁進入腸繫膜小靜脈,再經體迴圈而到達腦膜、腦實質,以及腦室、腦池內,也可隨腦脊液進入脊髓蛛網膜下腔,還可侵入眼球內。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