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多動症的臨床表現有哪些

患者:男,6歲

病情描述:寶寶比較好動,醫生說他得了多動症,兒童多動症的臨床表現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多動障礙也被稱為注意力缺陷和多動障礙。男孩更常見,臨床表現為注意缺陷患兒在安靜的環境下注意力不集中或者是注意持續時間短,表現為上課時不能夠堅持認真聽老師講課,容易受外界的細微幹擾而分心,做作業時不能夠全神貫注,邊做邊玩,或者粗心草率,做事不能夠始終。除了注意障礙,表現為多動症狀,患兒活動明顯增加,過分的不寧靜,過分的來回奔跑,上課時在座位上扭來扭去等。有些患兒往往出現情緒變化,情緒不穩定,容易激惹或衝動。由於多動患兒往往會出現學習困難,或者學習成績下降等。

2019-05-31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多動症是兒童注意力缺失、多動症和衝動的主要臨床表現。注意力不足:主要表現在兒童身上不注意細節,經常出現粗心大意錯誤,不能集中注意力,做事經常虎頭蛇尾;2、多動、衝動:多動衝動主要表現在患兒活動過多,無法安靜下來,有坐立不安的感覺,有較多小動作。部分患兒出現話多,容易打斷別人講話;部分患兒無法等待輪替,不能忍受排隊。當出現以上症狀,且持續半年以上,對患兒學習及生活有一定影響時,考慮為多動症。

2019-05-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