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風溼的原因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我患上類風溼性關節炎已經很久了,患上這種病的原因是什麼?

专家回答(2)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最大的可能性是遺傳因素,目前是很難確定具體原因的。類風溼關節炎是一種疾病原因未明的慢性關節炎症。類風溼的疾病原因一般與遺傳、感染、性激素水平紊亂、寒冷、潮溼等有關。類風溼性的關節炎從本質上說是一種自身免疫疾病,目前的情況疾病原因還不是很明確,可能與遺傳、感染、性激素等有關。

2019-06-01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這是因為免疫系統過於敏感導致的疾病,很大可能性是遺傳因素。類風溼是一種以慢性破壞性為特徵的自身免疫介導的疾病。可侵犯多器官,多系統,病情較複雜,治療類風溼的原則包括早期治療,聯合用藥個體化治療方案,功能鍛鍊。藥物治療包括非甾體消炎藥物、緩解病情的抗風溼藥物、糖皮質激素、細胞毒藥物、植物藥等。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