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溢血開顱手術後遺症有哪些

患者:男,53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要做腦溢血開顱手術,這種手術的後遺症都有哪些呢?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開顱手術也是治療腦溢血的一種非常常用的辦法,雖然這種方法是可以快速的控制住病情,可以提高患者在手術之後的生活質量,但也會給患者帶來一些後遺症。目前,腦溢血開顱手術的後遺症主要體現在精神障礙,運動障礙和失語三個方面。除此之外,個別患者還會出現頭暈、失眠、注意力不集中以及耳鳴等其他後遺症。

2019-06-11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溢血它的發病會比較急驟、病情也是很兇險的、死亡率非常高,是急性腦血管病中最嚴重的一種,也是目前中老年人致死性疾病之—。生活要有規律,限制鈉鹽及高脂肪,高膽固醇的攝入,戒除菸酒,多吃些果蔬。如果有高血脂必須同時治療,否則降壓效果不好,常見的後遺症都有:長期的昏迷、偏癱、失語以及癲癇等。

2019-06-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