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個月寶寶拉肚子的治療方法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這兩天肚子老脹,拉肚子。寶寶拉肚子怎麼辦?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寶寶拉肚子口服藥物治療。在拉肚子時,不要新增其它輔助食品。病情厲害時,可以暫時停止喂牛奶等主食。禁食時間一般為6至8小時為宜,最長不能超過12小時。禁食期間,可用胡蘿蔔湯、蘋果泥、米湯等來喂寶寶,以補充無機鹽及維生素,這些食物易於消化,能減輕腸胃的負擔。另外,還可以給寶寶用藥物治療,能夠緩解寶寶拉肚子的現象,並且能幫助寶寶改善腸胃,提高寶寶的免疫力。

2019-06-17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拉肚子可以藥物治療,十個月的寶寶是可以吃藥物的,並且可以治好他,拉肚子的時候,寶寶腸胃很虛弱的,不恢復喝奶粉,多喝水喝點小米粥或是大米粥,平時要多給孩子喝水,多吃水果蔬菜,不要吃刺激性和油膩性的食物。多帶孩子出去曬曬太陽,要保證孩子每天都開開心心的,早睡早起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

2019-06-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