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齒吃什麼藥

患者:女,22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長智齒了,牙齦都腫了,特別的疼,我該吃什麼藥比較好呢?

专家回答(2)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智齒會引發炎症,可以吃一些抗炎的藥物,另外嚴重者可影響患者的飲食生活,這時可口服一些人工牛黃甲硝唑膠囊配合抗生素類的消炎藥口服,等牙齒完全長出後一般牙齦就不會疼痛了,如果反覆發作,建議及早拔除智齒。幾乎每個人都會有一段生長智齒的痛苦經歷,一般在20多歲的時候發生,每個人的生長時間都不確定,在智齒生長的時候會出現腫脹以及疼痛的症狀,這都屬於正常現象。

2019-06-10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長智齒會造成牙根疼痛,會引起牙周炎,一般的可以吃人工牛黃甲硝唑膠囊,但要注意對甲硝唑或吡咯類藥物過敏患者、有活動性中樞神經疾病和血液病患者、孕婦、飲酒者禁用。另外智齒有好有壞,若為阻生智齒建議儘早拔除,若生長體位正常則不用拔除,我也是被智齒折磨過好幾次,結果一顆拍片檢查是選中阻生智齒必須拔,最後都長太大了,拔完恢復起來都慢。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