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月小孩發燒38度怎麼辦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寶寶最近老是發燒,經常會燒到38度,小孩發燒38度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孩發燒可以貼退熱貼進行退燒,效果不明顯還可以口服布洛芬。寶寶的身體比較脆弱,而且發燒會對嬰兒的大腦造成一定的損傷,所以發生寶寶反覆發燒的情況,最好還是不要自己處理比較好,需要到醫院去檢查身體,檢視發病原因,才能做到對症下藥,這樣才是保護寶寶的最好辦法,如果錯過最佳治療時機,可能會造成嚴重的後果。

2019-06-20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小兒剛出生抵抗力就是低,抵抗力低小兒最常見的發熱原因。發燒是各種病原微生物如病毒或者細菌導致的感染,如呼吸道感染,消化道感染,泌尿系統感染,都可能導致孩子出現發熱的症狀,可以給孩子口服小兒感冒顆粒和布洛芬混懸液看看效果,如果高熱持續不退或者反覆出現,應及時帶著孩子到當地正規醫院兒科就醫檢查和治療。

2019-06-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