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炎到底多久可以治好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我上火所致,以為吃點消炎藥就完事了,有幾回是吃藥不見效,牙齦腫的老高,牙周炎怎麼治療才是最好的呢?

专家回答(2)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牙周炎在平時的時候要學會防止,在飯後或者是睡覺之前一定要漱口,不一定要刷牙,但是漱口是一定要的,這樣才能有效的保持口腔裡面的清潔,對於不容易去除的食物碎屑或者是菌斑等等要用牙線或者是牙籤清潔乾淨,這樣的話才不會引起細菌滋生,從而誘發牙周炎的出現。

2019-07-02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牙周炎主要是由區域性因素引起的牙周組織的慢性炎症,早期症狀不明顯,患者常常只有繼發性牙齦出血或口臭的表現,檢查可見齦緣腫脹、質軟,呈紅色,易出血。對於出現急性齦膿腫、急性牙周膿腫、急性壞死性齦炎等急症的患者,應根據情況加以處理。拔除無望保留的牙齒,以保持較長時期的牙周健康。

2019-07-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