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散光可以矯正嗎

患者:男,11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散光,我怕長大了散光會變厲害。現在可以給小孩子矯正散光嗎?

专家回答(4)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小孩子出現散光大多是先天性的,還有可能是和遺傳有關,如果小孩子是輕度的散光,那麼在驗光的時候一般看不出差異,所以不需要配戴眼鏡治療。如果小孩散光的度數比較高,那麼通常是不能恢復的,而且會影響視力,造成視力模糊,需要佩戴眼鏡矯正,否則可能會出現頭暈、看東西重影的症狀。

2019-08-09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小孩子出現散光後一般是不能治好的,唯一的解決方法是透過配鏡來矯正視力,從而提升視力。建議患者儘早的去專業醫院眼科做檢查,其中包括散瞳驗光檢查,再根據配鏡處方來配鏡。平時還需要注意小孩用眼的時間,避免過度看電視、玩電腦等等,最好每三個月去醫院複查一次。

2019-08-09

朱雲喜
朱雲喜
副主任醫師

如果患者是患有規則散光的兒童,並且沒有視力障礙或視疲勞,則可以不經治療進行治療。如果孩子有視疲勞,不管散光程度如何,都需要散瞳驗光,即使散光程度非常的低。患有這種散光的兒童可以佩戴適當的矯正眼鏡。事實上,所有散光患者都需要矯正。如果孩子患有散光,但散光程度太高,不能適應,可以先戴低度數眼鏡,然後慢慢適應。

2019-08-09

欒樹林
欒樹林
副主任醫師

小孩子散光是可以矯正的,這個問題家長們可以放心,當然具體的治療方法還是要看孩子患有疾病的程度來決定的,一旦發現孩子患有散光,一定要及時的就醫從而進行治療,為了孩子的健康,父母一定要多抽出時間陪孩子去治療。還有不要讓孩子太長時間的看書學習,要勞逸結合,看書時要選擇正確的姿勢以及良好的光線進行,識字時不要看太小的字型。

2019-08-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