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腫瘤微創手術有哪些禁忌症

患者:男,51歲

病情描述:最近覺得變瘦了,臉色也很差,東西吃得很少,一點都沒有精神,去醫院檢查是腎腫瘤,醫生建議我做微創手術,腎腫瘤微創手術有哪些禁忌症?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腎腫瘤微創手術主要適用於腎包膜內相對簡單的侷限性腫瘤,無淋巴結轉移或遠處轉移,無靜脈腫瘤血栓形成。在以下情況下,臨床上一般不推薦微創手術:1、晚期腎腫瘤,有淋巴結或周圍組織浸潤或形成靜脈癌血栓的患者;2、一般情況較差,患者有凝血功能障礙或嚴重心肺功能不全,腹腔廣泛粘連。

2019-10-03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病人的心肺功能能否耐受手術,如果不能,就不能進行全身麻醉,手術也不能完成。腫瘤是否有多發轉移,如果有,不建議手術,手術不能完全切除腫瘤,不能達到根治的目的。第三,患者凝血功能是否異常,如果手術不能正常止血,將危及患者的生命。

2019-10-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